上思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外卖骑手消防知识培训

2020年10月14日15: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深刻吸取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火灾预防工作,10月13日,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外卖行业使用电动车频率较高的实际,组织宣传人员对辖区外卖骑手开展消防知识培训,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培训现场。韦海甜摄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危害及灭火对策,并结合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着重就如何查找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安全出口畅通以及日常的防火常识、消防设施维护等基本知识进行了现场讲授,还为外卖骑手们讲解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设施的使用方法及适用范围,指导他们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增强灭火技能。

培训现场。韦海甜摄

同时,大队利用美团外卖走街串巷的优势,为骑手们配发了定制的消防知识宣传单,外卖骑手们每到一处商铺取外卖时、每送到一份外卖时都会给商铺业主和购餐顾客留一份宣传单,并提醒商铺业主和顾客提高消防意识,注意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让外卖骑手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电动车维护保养中,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充电和使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韦海甜)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