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嘹亮庆队日

环江县二小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2020年10月13日17: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覃智超摄

人民网环江10月13日电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3日,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二小学的校园内,歌声嘹亮,队旗飘飘。这是该校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到来之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庆祝活动的场景。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护旗手的护送下,缓缓直到国旗下,全体少先队员们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在整个校园中回荡着。现场举行的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上,新队员们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的见证下,举起右手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他们要用实际行动奋勇拼搏,努力建设美好新生活、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一年级学生二班覃诗婷说:“加入少先队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作贡献!”

“通过参加建队活动,我觉得当代的少年儿童,一定要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和富强!”三年级五班学生袁子赫说。

据介绍,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环江县二小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是为了激励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当做时代的好少年,从小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环江县二小少先队辅导员蒙慧娟表示,通过开展建队日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党史国情,感受红色基因教育,让他们牢记使命,把光荣的传统永远传承下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蒙宏谯)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