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少先队标志标识专项检查行动

2021年06月08日16: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检查现场。宋永萍摄
检查现场。宋永萍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贵港市少先队标志标识管理,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的销售、使用,维护少先队和少先队员形象,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5月至6月,团贵港市委联合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贵港市财政局、贵港市少工委等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少先队标志标识销售整顿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贵港市政采云系统少先队标志标识售卖商家及各县(市、区)学校周边文具店等线上商家和线下文具店开展查处整顿工作。检查中发现11个商家存在售卖不合规范的少先队标志标识、不合标准的少先队用品情况,检查组现场要求商家下架整改,对商家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派发了拒绝销售不规范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倡议书,让商家深刻意识到少先队标志标识的政治性和严肃性,严格按照规范要求销售符合标准的产品质量有保证的少先队用品,切实维护少先队和少先队员形象。

少先队标志标识规范化生产、销售和使用是一项长期工作。下一步,团贵港市委将继续联合各部门持续开展好少先队标志标识销售整顿专项行动,严格要求经营者合法合规销售少先队标志标识产品,对排查出的违法行为及时依法依规查处,同时加强对各级少先队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宣传教育工作,向全社会深入宣传普及少先队标志标识相关基本知识、象征含义、使用规范,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宋永萍)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