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科联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基层宣讲活动”

2020年10月13日10: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广西现代东盟教育研究院供图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近日,由自治区社科联主办、广西现代东盟教育研究院承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基层宣讲活动”在钦州宝顺医院举行。

陈惠娟宣讲。广西现代东盟教育研究院供图

活动伊始,钦州宝顺医院党支部书记唐佳胜对参加活动的自治区社科联、广西现代东盟教育研究院宣讲团及医护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宣讲团莅临宝顺医院传经送宝。随后,钦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陈惠娟副教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内容、意义和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进行了阐述。通过案例,诠释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意义。陈惠娟风趣幽默的宣讲风格,引发医护人员们强烈共鸣及深刻思考,受益匪浅。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广西现代东盟教育研究院供图

广西现代东盟教育研究院通过社会智库专家学者走基层宣讲活动,旨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医院、走进家庭,鼓励广大医护工作者“培根铸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勇担社会责任,牢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光荣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广西现代东盟教育研究院)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