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昌恬:通过协会平台宣传广西国有林场改革发展

2020年10月12日10:32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姚昌恬:通过协会平台宣传广西国有林场改革发展

9月6日,中国林场协会会长姚昌恬率协会秘书长赵胜利、副秘书长杨光到高峰林场调研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情况。

1.中国林场协会会长姚昌恬.jpg

中国林场协会会长姚昌恬

2.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jpg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

3.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丁允辉.jpg

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丁允辉

4.高峰林场场长刘涛.jpg

高峰林场场长刘涛

5.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jpg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

座谈会上,高峰林场场长刘涛首先介绍了高峰林场改革后的发展情况。他说,在广西林业局的指导下,高峰林场完成国有林场改革后,林场重点抓好高质量商品林“双千”基地建设,打造高效质优的森林生态新格局;以推进“三个一”重点工程,即打造一家上市公司、一个家居终端品牌、一个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园区,着力推进广西森工集团做大做强,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森工集团。同时,为了更好地践行“两山理论”,林场将在南宁市周边的部分林地打造成了城市森林公园,发展森林旅游,以满足南宁市民对生态的需要,实现林场转型发展。

6.高峰林场场长刘涛介绍高峰森林公园建设情况.jpg

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右一)向中国林场协会会长姚昌恬(前右三)介绍高峰林场改革后的发展情况。

随后,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介绍了广西国有林场改革后的基本情况。他说,广西全面完成了国有林场改革,体制机制得到理顺、生态功能得到有效增强、基础民生得到有效改善、生态产业实现全面发展。他指出,改革的目的是更为更好的发展。广西通过“大场带小场、大场帮小场”的方式,利用区直林场在产业发展、技术管理及资金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合作模式在资源开发培育、林产品加工、森林旅游等产业上,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以解决改革后国有林场发展的问题。

7.参观林场党性教育基地.jpg

参观林场党性教育基地。

最后,姚昌恬强调,实现中国梦,国有林场的使命是要守住绿色、让绿更浓、发展绿色产业。在推动国有林场改革后的发展上,广西围绕林场实际,把林场发展放在全域经济中去谋划、去发展,主动适应新形势多种措施激活林场发展活力,实现了国有林场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两方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高峰林场是广西最大的国有林场,国有林场改革后,跟紧新形势林业需求变化,在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产业共同发展方面上做出了新尝试,为壮美广西作出了贡献。他希望,通过中国林场协会这个平台,将广西国有林场改革成效及改革后的做法与成效,高峰林场改革后践行“两山”理论的做法及成效宣传推广出去,让全国国有林场都可以学习与借鉴。

8.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丁允辉、办公室主任施福军,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博白林场场长罗敦、党委书记林武,高峰林场常务副场长莫凡,副场长何春、周以林参加会议。(屈艳/文、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