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健系统到田阳区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

2020年10月10日11: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田阳区卫健局供图

合影。田阳区卫健局供图

为推进东西部协作医疗对口帮扶向纵深发展,加强沟通与联系,9月23日—24日,深圳市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明珠、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戴文及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等结对帮扶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一行11人到百色市田阳区开展对口帮扶慰问工作。田阳区副区长关善丹、田阳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萍及相关医院负责人参加了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关善丹对支援医疗专家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并介绍了近年来医疗系统的帮扶工作主要情况,她指出结对南山区卫健系统进行帮扶是难得的机遇,希望田阳区各受援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用好平台、做好对接,也要通过帮扶切实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戴文对田阳区卫健系统对支援医生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并对驻地的医疗专家进行慰问,她表示希望通过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增强双方的沟通和交流,将继续对田阳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援助。接着,双方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积极交流发言,分享近年来对口帮扶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为进一步推进结对工作献言献策。

自2016年南山区对口帮扶田阳区以来,南山区卫健局根据省市统一部署,科学统筹优质医疗资源,累计派出医疗专家80余人开展医疗人才支援和医疗技术定点帮扶。今年来,南山区接受田阳区医疗机构19名专业技术人员进修学习,派驻的支医专家开展新技术、新业务25项,协助建立专科12个、开展手术700余台次,开展学术讲座、会诊及病案讨论6000余次,参与下乡义诊活动32场次等等。支医专家输送的不仅仅是医疗技术和经验,还为田阳留住了本地患者,减轻了群众的就医负担。专家就在家门口,大病不出田阳,因病致贫的可能性也跟着降低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树立了对口帮扶的典范。(张丽娜)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