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钦州港)铁路集装箱办理量超20万标箱

2020年10月10日08: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10月10日电 10月8日12时25分,随着34114次满载2962吨大豆、玉米的列车从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往昆明宜良北站,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钦州港)铁路集装箱办理量突破20万标箱,同比增幅达110%。

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具有独特区位优势的广西,发展向海潜力得天独厚,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所有出海口都在广西境内的北部湾。在国内外双重经济压力下,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海铁联运运费与时间的优势,西部陆海新通道(钦州港)铁路集装箱办理量今年逆势增长。早在今年8月1日,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集装箱办理量就已完成14万标箱,仅用7个月时间就超越了去年全年办理量。

为保持新通道班列价格优势,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为钦州港东站至兰州东川站、宜宾北站、新筑站、普兴站、成昆方向等集装箱班列制定了18个“一口价”调整延续方案。同时制定排队装车办法,按照企业装车需求划分大客户、普通客户两类企业,按发运占比进行车源先后分配,有效兼顾不同类型企业装运需求。9月以来,发往成都的汽车零配件、木材、塑料粒以及昆明的大米等货物增势明显,钦州港东站实现日均装车300车以上,货发量呈现良好势头。(庞革平、罗婕)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