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1年06月25日00: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6月25日电  据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日前发布的消息,今年上半年,该片区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力以赴推进“一港两区”建设,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着力做好“五个坚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片区改革试点任务累计完成84项,完成率89.3%,超过广西自贸办一季度累计完成85%的工作目标。该片区狠抓创新经验案例总结提炼,总结提炼形成了“金融开放门户(广西)多式联运‘一单制’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铁路集装箱与海运集装箱通用联运机制”“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设运营新模式”“创新境外危险货物陆海联运直接出港便利化监管举措”“创新再造港口工程竣工验收流程服务新模式”“浪花计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等11项第一季度创新成果。

此外,该片区出台了《加强片区产业服务工作推进方案》,实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上线运行智能审批系统,企业开办实现“秒批”。建立和完善了片区产业服务工作机制,对片区重点推进和服务的32个新落地项目、75个在建项目、105家规模以上企业和42个准规上企业,实行一名工管委领导带领1个部门联系1—5家“两新”企业、1—3个在建项目、1个社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卢庆毅)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