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内部控制体系评价与管理培训班

2020年10月09日09: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培训会现场。梁珈瑜摄
培训会现场。梁珈瑜摄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9月30日,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邀请中培医院网、中国卫生内部审计网主编吴龚教授就医院内部控制体系评价与管理内容进行授课,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科室质管员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市一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林美玉主持。

致辞中,市一医院党委书记韦昌涛对吴龚教授再次莅临该院授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团队在2018年以来为医院内控体系建设给与的指导,让市一医院在全市222个本级行政事业单位“2018年度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质量回头看”的督导评选中获得了“优”的好成绩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次的培训,让全院干部职工更加深入的掌握内控体系建设与评价知识,规范医院经济业务活动,提高服务效能和内部治理水平,为医院顺利通过“三甲”评审奠定扎实基础。

培训会上,吴龚教授从预算控制、收支控制、政府采购、资产控制、建设项目、合同控制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全面详细讲解,运用大量真实数据及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内控工作的重要性,剖析医院内部控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风险点,并从制度、流程、方法及监督等方面做好内控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信息量大、数据翔实,为该院内部控制与评价体系建设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更加深入的认识到内控体系是现代化综合治理的内在要求。内部控制的有效建设,有助于新形势下预防腐败行为,促进医院建立廉洁高效运行,规范医院经济业务活动、对加强内部监督制衡,防范重点领域突出风险,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有积极地推动作用。(梁珈瑜)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