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今日开幕

2020年10月01日22: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开幕式主会场活动现场。吴明江摄

人民网柳州10月1日电 (吴明江)10月1日上午,2020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开幕式在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创园举行。

据悉,经过9年的探索创新和运营积累,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已成为当地市民共享城市建设、文化发展成果的盛大节庆活动,成为柳州市文化融汇、经济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城市名片。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的2020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坚持“可控、适度、安全”的原则,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办节筹备“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适当调整集聚性主题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在继续围绕柳州山水、民族风情、工业精神三大元素进行活动策划的基础上,首次加入“云活动”、线上直播互动等形式,市民和游客在网络上就能“云参加”,进一步的创新和提升活动参与体验。据统计、活动当天的线上直播累积吸引超过200万人次观看。

开幕式民族风情文艺演出。吴明江摄

开幕仪式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宣传片展播,带领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水上运动娱乐之都”的独特魅力。线上直播设置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创园为主会场,静兰水上运动中心和君武森林公园为两个分会场,开幕式上三地连线,用精彩的文艺演出、各具特色的文旅风光,共同展示了柳州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的新面貌。

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创园工业记忆长廊一角。吴明江摄

在作为此次开幕式主会场的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创园,园区内推出“工业精神”主题板块,现场布置工业记忆长廊,紫荆花海、柳产汽车展等风情场景。狂欢节期间,还举行了“柳州钢铁艺术节”,以新的艺术形式,展示了金属钢铁的魅力,延续辉煌的工业时代记忆,提升柳州城市文化品位。“新时代工人嘉年华”以工业文化和时下新潮的碰撞,为广大市民带来沉浸式的潮玩新体验。据悉,该园区也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沉淀更多潮流文化资源、积聚人气,目标建设成为集艺术生产、休闲观光旅游、动漫影视、艺术培训为一体的文创产业园区,助推柳州文旅产业的发展。

利用废旧钢材器件制作的创意雕塑。吴明江摄

在柳州静兰水上运动中心,专门为国庆中秋双节打造的“水上休闲运动会”“欢乐水岸嘉年华”也接连举行,水上摩托、皮划艇、桨板、沙滩气排球等专业的水上竞技赛事和全民参与的亲水活动相结合,既能展示柳州“水上运动娱乐之都”的魅力,也能满足市民的亲子活动需求。

在第六届森林音乐节的狂欢美食街,身穿民族服饰的姑娘小伙以酒迎宾。吴明江摄

与此同时,第六届森林音乐节也在君武森林公园举行,音乐节延续森林自然风光与民俗音乐相结合的狂欢模式,邀请少数民族团队演绎民族特色歌舞,并结合大家喜爱的美食节活动,打造独具柳州民俗文化风情的盛会。

据了解,从今天起到10月3日,水上狂欢节将陆续开展水上休闲运动会、柳州钢铁艺术节、新时代工业嘉年华、第六届森林音乐节等一系列的惠民活动项目,让市民和游客体验到柳州独特的水资源优势、少数民俗活动多样性以及柳州人的工业精神之魂。

2020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主要活动一览表。主办方供图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