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个边境“国门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2020年09月30日10:50  
 

9月28日,广西东兴市、凭祥市、靖西市三地同时举行边境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启用仪式,宣布3个“国门医院”正式投入使用,这将进一步增强广西边境疫情防控能力,提升我国西南出海、出边大通道的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水平。

9月28日东兴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正式投入使用。邓玉彬摄

据介绍,这3个应急救治中心项目由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筹推进,广西建工集团一建、二建、五建三家公司分别负责承建。东兴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总建筑面积16800平方米,规划设置床位210张;凭祥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总建筑面积17500平方米,设置床位216张;靖西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总建筑面积15200平方米,设置床位205张。3个应急救治中心均设置了负压隔离病房床位30张,重症病床10张,可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诊疗救治。(庞革平 李远哲)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