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到南宁糖业公司调研

2020年09月29日20:03  
 
原标题:李杰云到南宁糖业公司调研

9月24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带队到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南宁糖业公司调研,深入南宁糖业公司明阳糖厂压榨车间、制炼车间一线走访了解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农投集团总经理、南宁糖业公司董事长莫菲城关于南宁糖业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等有关情况汇报。

李杰云充分肯定了南宁糖业公司一年多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南宁糖业公司干部职工通过持续挖潜深化改革成功实现摘星脱帽,面对突发疫情拓展非糖板块实施熔喷布和口罩项目,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自治区国资委将全力支持南宁糖业公司的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

李杰云对南宁南宁糖业公司下一步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一要认真研究梳理糖业产业链条,从双高基地建设、甘蔗种植、到产品多元化的产业链前中后端着手挖潜增效,在能够控制的产业链环节控制好各项成本,实现提质增效。二要对糖产品的多样性问题进行研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对糖业中高端产品及上下游的附加产品进行科学合理开发,实现经济价值最大化。三要发挥南宁糖业上市公司优势,通过兼并重组吸收优质资产,推动产业链拓展,把更多的优质资源重组整合好,推动南宁糖业公司做优做强做大。四要加强科技创新,主动与相关科技院所进行合作,在糖业产业链前端提升甘蔗生产、糖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在糖业产业链后端加大与轻工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实现协同发展。五要加强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渠道实现企业快速发展,持之以恒运用资本运作提高南宁糖业上市公司的市值。六要围绕企业利润为中心,持续深化改革,开展降本增效和重组工作,通过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与同行业先进企业对标对表,最大程度提升企业效益,使每个企业成为利润做贡献中心,探索攻关获得的超额利润与相关职工分红,提升职工获得感。七要加强企业文明和文化建设,通过改造提升来美化生产现场、强化文化宣传,花小钱办大事,把南宁糖业公司建设成为科学规范有序的现代化企业,把甜蜜的事业变成成就梦想的事业。八要聚焦主业实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企业,通过提高效益来提高职工收入,提振职工精气神,成就一批企业家。

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宁糖业公司、明阳糖厂有关领导,自治区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