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人民调解员全员培训会在张家镇拉开序幕

2020年09月29日11:12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平乐县人民调解员全员培训会在张家镇拉开序幕

为持续推进平乐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水平,根据平乐县“大排查、大联调、大化解”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将对平乐县人民调解员队伍按乡镇、逐批次进行集中培训,首站培训会于9月25日在张家镇举行。

培训会现场

本次人民调解员培训会由平乐县矛盾纠纷调解指导中心专家库专家、司法局二级主任科员翟朝寿授课,对张家镇八十余名人民调解员进行培训。

会上,翟朝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培训的调解员讲解人民调解的含义、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人民调解工作的方法技巧!讲解过程中还充分利用实际案例,生动的呈现了人民调解过程中需要注重的原则、掌握的技巧,通过有理有据的沟通做好调解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

翟朝寿在会上授课

据悉,平乐县目前共有人民调解委员会160个,人民调解员824人,按照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平乐县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联调、大化解”工作方案》要求,对全县人民调解员进行培训,并考核上岗,提升该县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