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29日16: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欧科彤摄
会议现场。欧科彤摄 

9月21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文琼仙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她指出,医院党委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承担管党治党、治院兴院主体责任。医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医院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文琼仙提到,近年来,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医院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还存在一些不足。她强调,根据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文件精神,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一是要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一岗双责;三是要聚焦思想引领,加强医院的政治文化建设;四是要加强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五是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六是要抓好统战、群团、工会、离退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回顾总结2019年中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建设工作,阐述了2020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行风工作需要把握的要点。他表示,今年,纪检监察将继续落实好“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完善监督体系,抓好行风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在总结中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医院职工必须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支部、各部门、各科室要不折不扣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系列部署,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中来,切实推动医院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秦紫霞 卢桂梅)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