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桂林举办

2020年09月29日09: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9月23日上午,为期3天的全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桂林两新党建红色学院正式开班。全区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机构负责人及21个自治区本级社会组织行业综合党委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桂林两新党建红色学院承办。

桂林两新党建红色学院院长石凤羽致辞。广西两新组织党工委供图

授旗仪式。广西两新组织党工委供图

培训班采取主题教学、现场教学、仪式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邀请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桂林两新党建红色学院等国内区内知名专家前来授课,为学员们开展包括“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点分析解读、党的光荣传统与先进理论在非公企业的实践与思考等主题教学。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执行总编杜大强授课。广西两新组织党工委供图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欧阳进授课。广西两新组织党工委供图

培训期间,学员们现场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东西巷街区党支部、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教学点和两新党建阵地,举行了缅怀湘江战役革命先烈经典诵读,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并进行现场教学。广西两新组织党工委供图

参观东西巷街区党支部。广西两新组织党工委供图

参观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广西两新组织党工委供图

25日上午,6名学员代表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作了交流发言,学员代表结合学习培训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保障到位、课程设置合理、授课老师讲解专业,所讲授的理论知识和经验做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是一次固信念的培训、拓视野的培训、强党性的培训、强责任的培训。大家一致表示,要及时把培训班的要求贯彻落实好,把专家教授的指导方法和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带回去,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广西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