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物还是东兰好 共庆丰收助脱贫

——2020广西东兰铜鼓山歌·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举办

2020年09月29日10: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东兰铜鼓山歌·美食嘉年华活动现场。李旅摄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广西东兰县全域旅游发展,9月22日至24日,“风物还是东兰好 共庆丰收助脱贫”——2020广西东兰铜鼓山歌·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广西东兰县举行。

本次活动包含三个主题:一“节”,即脱贫攻坚颂党恩——东兰山歌节;一“赛”,即红水河美食胜地——东兰传统厨艺大赛;一“集”,即风物还是东兰好——红水河风物大集。

东兰山歌节和传统厨艺大赛活动举办地之一的向阳新城,是东兰县扶贫生态移民安置小区,居住着1119户、4693名异地搬迁居民。山歌内容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精神、脱贫攻坚·文旅助农及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东兰、精准扶贫等内容为主,通过广泛发动当地文艺爱好者创作一批接地气、反映时代生活的山歌作品,发扬东兰传统文化,推进东兰文化与旅游融合。

东兰传统厨艺比赛现场。李旅摄

东兰传统厨艺大赛分四个评选类别:东兰名店、东兰传统美食、东兰名小吃和创新菜大赛。同时,活动现场还举办大型美食节活动,让来自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通过此次东兰传统厨艺大赛和美食节,旨在将东兰好风物、好味道推广出去,打造红水河美食胜地这一独特的东兰旅游品牌。

在东兰县向阳新城还同步举行扶贫创业烹饪技能培训,服务异地搬迁的脱贫群众和有创业需求的群众,邀请名厨师现场教授米粉、云吞、手打肉丸、烤鱼、麻辣串等易于掌握的实用技能,帮助脱贫群众增加创业致富技能。

在东兰县拔群广场,风物还是东兰好——红水河风物大集汇聚了当地丰富的独特物产。品质享誉全国的东兰板栗、墨米酒、黑糯米、黑山猪、高山油茶、黑山猪、东兰矿泉水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老字号企业悉数参展。此次风物大集还通过广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和企业代表进行网络直播宣传,为东兰好风物代言,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据统计,22日—23日红水河风物大集两天的直播围观人数近40多万人次。(李旅)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