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南宁“双新项目”为首府强工业注入新活力

2020年09月29日09:02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三个南宁“双新项目”为首府强工业注入新活力

记者从9月28日举行的2020年三季度广西“双百双新”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上获悉,总投资650亿元的29个项目集中开竣工,南宁市有3个“双新项目”位列其中,有助于提升关键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将为我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做好强工业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

从南宁项目来看,位于江南区的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的铝合金整体挤压壁板展平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能力建设项目、位于五象新区的广西中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中科无线传感5G产业园项目均为新开工项目。其中,铝合金整体挤压壁板展平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能力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提升铝精深加工水平,推进高端铝产业基地建设,可有效解决船舶海洋工程用整体壁板国产化问题,对我国未来在海洋特种设备的自主研发、批量建造有着重大的意义,同时研究成果可推广到航空、航天等国防领域和民用领域,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中科无线传感5G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南宁市在5G芯片封装领域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满足5G时代对电感产品在微型化、高频化、高精度、集成化方向发展的需求。

位于南宁高新区的广西麟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麟祉智能照明设备及控制系统研发制造项目为竣工投产项目,该项目拥有10000多平方米恒温无尘现代化厂房,全资购置有全套的智能灯具及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制造测试装备,投产后具备年产3000万套LED智能照明、装饰灯的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广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及时推出复工复产重大举措,组织工作专班强力推动项目复工,强化项目调度和问题协调,保障落实建设要素,实行问题销号管理,促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同时,着力推动工业项目投产达产,实行目标任务责任制,组织能耗及资金等专项协调,推动工业经济形成新的增量。前三季度,全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扎实推进成效突出,预计累计完成投资61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81.5%,实现开工59项,竣工44项,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韦静)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