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龙一行到平果市中医医院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9月28日18: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康复管理协会调研。李文妹摄

9月24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康复管理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建龙一行2人莅临平果市中医医院对康复医学科建设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张建龙参观了该院康复科治疗区、针灸区和病房,对患者进行教学查房,与康复科医师、治疗师、护士分别交流指导。随后召开沟通交流会,平果市中医医院院长唐秀基简要介绍了该院康复科的整体情况,并就城北新院康复科的规划建设作汇报。康复科相对其他科室有其特殊性,装修规划布局方面需进行专业指导。张建龙指出,根据中医医院的具体情况,在康复医学科下设立一个康复中心,由康复治疗师组成一个专业团队。张建龙特别强调,平果市中医医院应当抓住本地区康复医学尚处于萌芽状态这一有利时机,迅速利用中医方面的自身优势将康复专业发展壮大,补足短板,打造区域一流的康复专科。

平果市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黄献明对康复管理协会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建立专家活动工作站,组织专家组来我院义诊;二是通过协会平台引进人才和培训人才;三是组织各类医学专家来我院指导工作;四是希望协会能协助我院康复科开展更加广泛的学术及科研活动。

通过交流,加强了该院与康复管理协会的联系,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友谊,为该院康复医学事业发展提供了支持与帮助,也增加了医务人员服务广大患者的信心。(李文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