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文明单位创建向两新组织延伸

2020年09月28日11: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助力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贺州市富川县两新组织党工委按照“以党建引领为重点,以营造诚信为示范,以凝聚爱心为共识”的工作思路,将文明单位创建延伸到两新组织,引导富川两新组织在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中发挥党组织作用,传承文明,争做文明市民。

以党建引领为重点抓延伸。两新组织党组织聚焦富川县脱贫摘帽目标,参与“党旗领航·助力脱贫·争当先锋”系列活动,与结对帮扶贫困村组建“寿城党旗红瑶乡争先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开展产业扶持、农特产品电商助销、吸纳贫困户就业。同时,结合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星级化”管理工作,继续发挥企业优势,为贫困户提供产业、就业等方面的指导。

以营造诚信为示范抓延伸。两新组织行业代表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部署会议,把创建文明单位与企业经营结合起来。富川县小个专也积极开展“党旗领航·诚信经营”活动,引导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积极投身到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活动中,截至目前,打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街区3个,争创经营户78户。

以凝聚爱心为共识抓延伸。富川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把“奉献、互助、进步”的精神融入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引导全社会利用多渠道、采取多形式,伸出援助之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川县两新组织捐款金额达30多万元,捐物折价约46万多元,通过基础设施援建、集体经济项目合作、公益慈善捐助等方式为社会做贡献。(林媛、唐玉莲)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