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县积极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情况调查工作

2020年09月28日15: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上思9月28日电 9月19日至25日,广西上思县组织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情况调查工作。

调查工作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广西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实施,确保实现村庄环境整治“扫一遍”的目标。

该县组织相关人员成立调查组,按照内业、外业调查、审核汇总三个阶段,采用实地观察、设定线路、实地调查、判定类型、审核上传的五步工作法,利用广西“村容村貌一张图”系统手机客户端APP,实地对县内963个屯的基本人口、基础设施建设、农房规模、美化绿化、垃圾和污水处理和公共服务设需求等开展调查,并将数据、照片上传至手机APP形成数据库传输至地理信息系统,建立村庄村容村貌档案,并同步形成村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需求项目库。

村庄环境整治情况调查工作,是广西开展乡村建设的有力依据,将高效推进广西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建设,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力量,建设壮美广西。(彭远贺、韦世仙、陆欧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