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09月28日22: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柳州市委政法委供图

人民网柳州9月28日电 9月28日,柳州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着力“四个聚焦”,推进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不断推进我市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要求,要聚焦社会稳定,着力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化解“三重”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工作,进一步推进反邪教工作。要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六清”行动,确保尽快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清单”。要聚焦社会治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扎实推进我市村(社区)社会治理能力提升试点工作,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健全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抓手,落实《柳州市禁毒工作责任考评实施细则(试行)》,推动禁毒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聚焦打造铁军,着力谋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政法队伍的战斗力,提升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陆晓艺、桂晨博)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