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培俊到雒容镇走访贫困户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9月27日12:02  来源:雒容镇东塘村委
 
原标题:何培俊到雒容镇走访贫困户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9月2日,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培俊到鱼峰区雒容镇东塘村、秀水村走访贫困户,问情况、聊收入、谋发展。

欧善恒今年六十一岁,因老伴患精神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你家哪年脱贫?有什么收入来源?”在欧善恒家,何培俊关切地询问。“我家2016年脱贫,收入来源有种果收入、基本老养金以及政府安排保洁公益岗位的工资收入。”欧善恒高兴地告诉何培俊。“水果好销吗?”“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今年初我家有一万多斤砂糖橘找不到销路,全靠扶贫干部想方设法帮我销了果,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这一万斤砂糖橘就大部分烂在地里了。”说起扶贫干部对自己的帮助,欧善恒脸上浮现出灿烂的笑容。

何培俊到李柱石家中走访

李柱石今年84岁,家里就他和儿子两人,因儿子残疾致贫。何培俊与李柱石一家坐在一起,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收入、居住条件等情况。“老人家,您要保重好身体,以后有困难找政府。”何培俊安慰李柱石。“政府给我们的照顾已经够多了,现在我们的收入越来越稳定,生活越过越好,今后我们要努力奋斗,不能再麻烦政府!”李柱石感激地说。

在秀水村覃友能、覃鲜梅和东塘村廖玉仁、覃解军、覃金秀、覃海运、陆友彬、陆文杨、陈永桂、韦北东等家中,何培俊一一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饮水安全、改厕改厨、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勉励他们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通过发展产业、外出务工等增加收入,早日走上致富路。

东塘村脱贫攻坚迎检工作推进会会场

在随后召开的东塘村脱贫攻坚迎检工作推进会上,何培俊强调,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打消侥幸心理,鼓足干劲,以必检的标准做实做细各项迎检工作;二要工作责任再压实,镇、村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检查;三要工作纪律再严明,帮扶人、驻村工作队员、村干要深入到各贫困户开展环境整治、完善手册填写、档案资料归档等各项工作,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坚决追究责任;四要帮扶工作再强化,要做实做细“两不愁三保障”和“八有一超”工作,摸清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让贫困群众腰包鼓起来、日子美起来、生活乐起来。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需勤以及新区党政办、新区社会事务局、雒容镇相关领导一同走访。(莫良)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