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深学细研用好政务处分法

2020年09月27日11: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颁布以来,青秀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围绕“深学、细研、用好”目标,切实做到“三个注重”,推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真正落细落实落地。

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学。青秀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政务处分法》全文以及与之相关的解读文章、视频、漫画等信息转发至钉钉、微信工作群,帮助委机关全体干部多渠道、多角度深入学习。及时购置340本《政务处分法》辅导用书分发至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基层纪(工)委、区委巡察机构以及城区各有关单位,方便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及时研读、记录学习心得,切实在学深悟透《政务处分法》内涵上下功夫。

注重领导带头研讨学。青秀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习贯彻落实《政务处分法》上走在前、作表率。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讲台”,对《政务处分法》7章68条法规、立法背景以及《政务处分法》与其他党纪法规之间的联系等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全委干部针对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疑难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主动思考业务。目前已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5次,累计参加学习研讨200余人次。

注重结合工作贯通学。以深入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将《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融入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中。各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的负责人带领科室全体人员,联系科室业务特点及实际,主动对标对表《政务处分法》,通过案件交叉检查、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的方式,开展查缺补漏和整改工作,确保每个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达到了补短板、促规范、提能力的效果,真正让《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学、研、用结合,使《政务处分法》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有助于推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更加规范、更加精准。”青秀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记者李静 通讯员韦日国 黎悦霖)

来源:南宁日报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