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基层调解组织  助力和谐园区建设

柳州市柳东新区劳动争议调解平台正式启用

2020年09月27日11: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东新区劳动争议调解平台启用现场。杨勋杰摄

9月24日上午,柳州市柳东新区劳动争议调解平台启用暨调解员聘任仪式在柳东新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劳动争议调解平台正式面向社会和企业公开使用。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区部分企业经营困难,新区劳动关系纠纷案件、突发事件同比大幅上涨,新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面临严峻挑战。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人社局、劳动监察工作组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积极探索“互联网+劳动争议调解”,在全市率先打造柳东新区劳动争议调解信息平台,实现劳动争议调解案件受理、组织协商、结案的全流程线上办理。同时,柳东新区人社局加强基层调解员队伍建设,通过实操培训、系统学习和资格考试,从100多家企业人事专员中选聘了33名劳动争议调解员。

劳动争议调解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快速高效地将矛盾纠纷处理在萌芽状态、处理在基层一线,使劳动监察由被动式“灭火”向主动“防火”转变,进一步助力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杨勋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