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

2020年09月27日09: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李伟光摄

人民网平果9月27日电 近日,平果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受案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收官之年、检验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危机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就如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提出要求。会议要求公安队伍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要咬紧牙关、鼓足“响鼓重锤”干劲,持续加压发力,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对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后胜利。要强化工作措施。采取各种措施集中攻坚“线索清仓”,持续高压推进“逃犯清零”,发起总攻推进“案件清结”,以彻底围歼态势推进“伞网清除”,以“打财断血”之势推进“黑财清底”,以动真除患之势强力推进“行业清源”。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对线索收集、移交等各环节建立闭环式工作日常运行办法,确保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形成扫黑除恶常态化,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水平。

就如何做好受案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受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针对有案不立、立案不实等问题抓好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负责人要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具体措施,认真自查自纠,促进公安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以及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上对平果市公安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受案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李伟光)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