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

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率队到南宁市纪委监委学习机关党建经验

2020年09月27日12:01  来源:南宁日报
 

为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措施和办法,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24日至25日,江苏省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到南宁市学习机关党建经验。

25日上午,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一行走进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参观竹廉文化形象展示墙、勤思阁、部分科室的文化墙等富有特色的机关党建文化阵地,通过聆听讲解、实地观摩,了解我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后,机关纪检监察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以及机关纪委在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南宁市纪委监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纪检监察机关为载体,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难题,党建与业务工作实现了双促进、共发展,助推南宁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徐州市委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赵乐坤对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经验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南宁市直机关以党建促工作,实现业务和党建的双促进、共发展,特别是市纪委监委以“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为抓手,实现“四型”纪检监察机关创建,和徐州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三清示范区”建设有异曲同工之妙,将把在南宁学到的经验带回徐州,实现南宁和徐州纪检监察工作的双飞跃、双发展。(记者吴青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