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瑶族自治县召开成立3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2020年09月27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供图

人民网恭城9月27日电 9月25日下午,恭城瑶族自治县召开成立3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共同回顾自治县成立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共谋恭城未来发展大计。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代表团团长徐绍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卢献匾,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黄俊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李康,广西军区副政委、自治区代表团副团长韦昌进和自治区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座谈会。桂林市代表团领导以及恭城四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邓晓强介绍了自治县成立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今后10年的发展思路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主要事项。

徐绍川对恭城瑶族自治县成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徐绍川指出,恭城作为广西12个自治县之一,进入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恭城各族干部群众一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恭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徐绍川强调,要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完善措施,狠抓落实;要扎实推动恭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标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查准找实补齐恭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要全面持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要深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区直有关单位就恭城提出的请求事项,给予了积极回应。各单位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恭城在资金、项目上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恭城高质量发展。(宋文、韦尚雄、梁晴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