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以考促学 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2020年09月26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9月23日,环江举办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前法律知识考试,对新任职的61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法律知识考核。

此次法律知识考试以闭卷的方式进行,题目内容涉及宪法、刑法和依法治国等相关知识,考试结果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通过此次考试,在全县领导干部中掀起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通过开展此次法律知识考试,让我们发现了自己在平时工作中学法、用法方面存在的不足,也进一步认识到学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地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一个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好干部。”刚参加完考试的覃雅笛说。

自“七五”普法以来,环江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敢于在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依法行政上较真碰硬,严格执行“任前必考”“晋前必考”制度,推动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工作局面,有效推进了依法治县进程。(潘吉祥、韦贶)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