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东二小《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火热开展

2020年09月25日15: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观看红色书籍。玉东新区第二小学供图
观看红色书籍。玉东新区第二小学供图

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玉林市玉东新区第二小学积极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在广大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革命书籍、革命影片激情怀

为让孩子们感受革命先辈深深的爱国情和坚定的报国志,学校倡议同学们积极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电影和阅读《红色传奇》系列读物,不断培养红色精神。

同学们认真地写下了观后感,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和学习热情。

红色歌曲颂精神

孩子们通过歌声再忆红色传奇,唱响红歌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忠于党、忠于祖国的民族精神的决心,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勇向前的精神状态。

红色画卷忆英雄

玉东二小在开学初组织开展“红色画卷”主题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绘画和书法的形式,走进英雄们的内心,体会英雄本色、感悟英雄精神。

红色故事念党恩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暑假期间开展的“讲红色故事”活动中,同学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故事,在讲述中学习革命英雄的故事,感悟英雄伟大的红色精神,激发同学们学会珍惜和平与幸福,学会感恩回馈社会。

红色研学承先志

玉东二小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孩子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烈士纪念塔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大量的珍贵图片、实物,聆听辅导员老师讲述先烈的感人事迹,不仅让孩子们在红色历史的学习中浸润心灵,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铭记红色历史,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让红色文化融入广大师生的心里,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玉东新区第二小学)

观看红色电影。玉东新区第二小学供图
观看红色电影。玉东新区第二小学供图
开展的“讲红色故事”活动。玉东新区第二小学供图
开展的“讲红色故事”活动。玉东新区第二小学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