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2020年09月25日11: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诵读活动现场。柳城县新华书店供图
诵读活动现场。柳城县新华书店供图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诵读《红色传奇》经典篇目为主题,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让八桂大地红色故事深入人心。

9月19日晚,柳城县开展《红色传奇》主题诵读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线上活动宣传,通过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起网上报名,吸引了众多读者报名参与。

当天,活动在柳城县新华书店举行,现场热闹非凡。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者约50人,其中学生20名。活动共分为《红色传奇》读本知识问答、红色故事诵读、DIY手工制作军包三个环节。

问答环节,通过与读者的充分互动,营造现场浓厚的学习氛围,加深对《红色传奇》读本的认识。红色故事朗诵,读者纷纷上台展示,用饱含情感的声音诵读了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其中亲子共读环节,展现了红色精神在一代代人中传承。活动的最后,DIY手工制作军包,纪念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诵读活动。

本次《红色传奇》主题活动通过诵读的形式营造“读好书,讲好红色故事”的良好氛围,用朗朗读书声厚植爱国主义思想,传承革命精神,让红色种子发芽绽放,让红色精神融入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心田。(柳城县委组织部)

亲子共读环节。柳城县新华书店供图
亲子共读环节。柳城县新华书店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