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走进北海市东方外国语高级中学

2020年09月25日09: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海市活动组委会向学校赠送一批《红色传奇》读物。蔡文婷摄
北海市活动组委会向学校赠送一批《红色传奇》读物。蔡文婷摄

9月24日上午,2020年北海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在北海市东方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

当天活动伊始,北海市活动组委会向东方外国语高级中学赠送了一批《红色传奇》读物。活动中,同学代表进行了《七月的天空》诗朗诵、《祖国山河》诗歌合诵、《浴血斜阳》故事诵读、《打靶归来》红歌合唱,以多种形式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活动最后,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教室成了红色的海洋。

据了解,自《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以来,东方外国语高级中学结合本校实际情况,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和了解广西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的内涵。东方外国语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庞梅坤介绍说,通过当天的“红色诵读”主题活动,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学校还将继续以《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为载体,推动红色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黄金敏)

学生代表诗朗诵《七月的天空》。蔡文婷摄
学生代表诗朗诵《七月的天空》。蔡文婷摄
同学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蔡文婷摄
同学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蔡文婷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