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五举措”打响双节保电“前哨战”

2020年09月25日12: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9月24日,在西滨线滨河路上,工作人员正在处理低压电缆头烧坏故障,这是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小江供电所开展“双节”保电早行动的缩影。

随着2020年“中秋、国庆节”双节日渐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电网及设备能可靠、稳定运行,小江供电所早部署、细落实五项举措,全面备战双节保电工作。一是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制定节日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保电各项措施;二是对重要线路、配网设备开展专项拉网式隐患排查;三是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力求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强化应急处理机制,“双节”期间,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并且按照值班要求做好值班记录与应急信息报送工作;五是提前对备品备件与应急装备进行清点检查,确保备品备件充足,保证一旦发生故障,及时快速抢修。

下一步,钦州供电局小江供电所将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商场、医院、政府机构、酒店、景区等重要场所,对供电线路和设备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双节”期间重要场所、客户和民生用电安全可靠供应。(曾可凡、樊晋宏)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