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领导到凭祥调研指导友谊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2020年09月23日09:16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崇左市领导到凭祥调研指导友谊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崇左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迟威(前右二)到凭祥调研指导友谊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为加快推进友谊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9月4日,崇左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迟威到友谊关景区调研指导景区项目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陪同调研。

迟威一行实地查看了新游客服务中心、胜利广场(桥梁)工程、祭祀平台、友谊关历史陈列馆、中国边贸第一街等项目,详细了解景区项目建设、施工进展及规划发展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迟威要求,景区各项在建项目要兼顾速度和质量,按照创建标准和程序,积极主动争取各方支持,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规划、土地、融资等难题,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顺利实现既定目标。要尽快完成相关报批手续,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指导,认真谋划、策划景区创建工作,全面构思,周到考虑,充实细节上的内容,完善走廊、栈道、绿化、外立面及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提升旅游通道的绿化、美化和亮化水平。用开放的眼光、全域的视角学习其他景区先进做法,补齐短板,立足长远和实际,深入挖掘开发友谊关作为九大名关的历史文化内涵,打造具有边境特色的文旅品牌,丰富旅游业态,为旅游发展注入文化灵魂。

杨亚俊表示,友谊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推动凭祥旅游产业大发展,打造旅游投资环境的重要举措。凭祥市将立足优势,丰富创建内涵,体现历史厚重感和文化传承性。科学规划整体布局,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加快旅游项目建设速度,提升项目建设品质,完善相应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景区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着力打造独具特色、旅游和历史文化并重,有吸引力、感染力、体验感和冲击感的边关景区,努力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同时,高标准创造优质的旅游环境,争取吸引更多企业到凭祥投资发展,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下良好基础。

凭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文吉陪同调研。(黄燕梅 文/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