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郭泉为新入职教师作校史校情专题报告

2020年09月23日17:52  
 

9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办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第三讲,由校长吴郭泉主讲。

吴郭泉以《使命与担当,同心协力,砥砺前行,全面推进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围绕“学校发展历程”“十三五”成绩、“十四五”展望三个方面讲述了学校的今天、昨天和明天。

吴郭泉回顾了我校77年的发展历史,介绍了我校的校训、校歌和校徽的内涵,指出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办学规模逐步扩大,社会影响和声誉不断提升;教学改革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强学科平台建设,科研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夯实学校发展基础;重视民生工程建设,促进和谐稳定发展;传承创新地方优秀资源,文化建设卓有成效。

吴郭泉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将围绕“提质”“升级”,大力推进转型发展,从提高办学质量、办学层次入手,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他希望全体新入职教师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以“主人”的身份与学校一起努力,与学校共发展。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商飞飞作为班主任代表进行授课,通过“三观”教育、入学教育、班风与班级建设、考研动员等多个方面,讲述了高校班主任的职责与使命。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讲座。(董星材/文 陆丽华/图)

来源:贺州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