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清湖镇:别样党课提信心

2020年09月23日15: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启动以来,陆川县清湖镇党委结合当地红色资源丰富、地处粤桂边界等实际情况,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掀起了讲党课、听党课、提信心的新高潮。

农家小院话振兴

“乡村振兴, 我认为农民必须富, 让人们愿意回;乡村振兴, 我认为农村必须美, 让人们回得去;乡村振兴, 我认为农业必须强, 让人们留得下……”陆川县清湖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李志强利用周末晚上空余时间在村民家大院内以“实现乡村宜居安康的振兴之梦”为主题,结合三农问题给塘榄村党员上了一节别样的党课。

“上了这节党课,让我了解了什么是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对我们的村庄、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好处,让我对今后的幸福生活充满期待。”塘榄村党员甘英说。

在陆坡村,在官冲村,在水亭村……陆川县清湖镇各级党员领导纷纷扛起主体责任,走进农家小院,将党课讲台前移至党员身边话振兴,让党员能够在“家门口”就能知振兴。

红色广场忆峥嵘

“太感人了……”“真不容易……”,这是陆川县清湖镇塘寨红色广场上听到的声音。

陆川县清湖镇塘寨村党支部书记彭昌年在红色广场为广大党员讲述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历史,此次党课通过展板的展览展示、革命先烈立体塑像和现场的讲解,使诸多感人的场景、先烈们的高大英姿“重现”,让广大党员在与历史对话中,找到新时代当下持续前行的力量。

党建联盟促发展

2020年9月17日,清湖镇清湖村党总支部联合平定镇逢利村党总支部,采用边走边讲,实地勘察的讲授方式给年轻党员们上了一节《共治共享,平安边界》党课。

今年以来,该镇以陆川县委深入开展“同饮一江水,党建一家亲”,打造粤桂边廉化陆党建联盟为契机,与广东省化州市平定镇成立党建联盟工作站,组织清湖村与平定镇逢利村成立党建联盟小组,采取资源共享、党员共育、人才共孵的办法,探索联盟辖区党员联合培育机制,有效推动毗邻村党组织和党员在边界联合治理、联动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陆川县清湖镇举办活动58场次,开展党课100余次,参与党员1300多人次。其中,陆川县清湖镇与广东化州市平定镇联合举办党建活动15场次,联合开展党课10余次,教育党员500多人次。(黄鈺媛)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