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国清中学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

2020年09月23日11: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生分享阅读感悟。韦懿摄
学生分享阅读感悟。韦懿摄

为深入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深入开展,9月18日下午,河池市东兰县国清中学组织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通过讲红色主题团课、开设红色课堂、开展红色教学研讨等内容,进一步滋养党员教师、青少年学生的家国情怀,让红色文化点亮校园。

在国清中学报告厅,该县县委党校副校长韦建举为青年团员作题为《重温国清光辉故事,学习将军优秀品质》的红色主题团课,讲述壮乡英雄韦国清波澜壮阔的一生。精彩生动的讲述,把同学们深深地带入故事当中。

主题团课结束后,学生们还聆听了诗朗诵《沁园春·雪》,集中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之《英雄拔哥》,重温韦拔群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精神。

在课堂上,一阵阵整齐的读书声不时响起,学生们集体诵读《红色传奇》书籍经典篇章,在声情并茂的诵读中,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

在党员活动室,党员教师们围坐在一起,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分享红色阅读体会,开展红色教学研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红色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通过让《红色传奇》进学校、进课堂,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据了解,下一步,该校将把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与红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用红色文化滋养广大师生,让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让红色文化点亮校园。(罗美艳)

党员教师分享感悟。韦懿摄
党员教师分享感悟。韦懿摄
该校党员教师组织开展红色教学研讨。韦懿摄
该校党员教师组织开展红色教学研讨。韦懿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