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区光明学校举行“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

2020年09月23日09: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生代表朗诵《七律·长征》。蔡文婷摄
学生代表朗诵《七律·长征》。蔡文婷摄

9月22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光明学校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

活动中,主讲老师谭海生为学生诵读了《浴血斜阳》选段,学生代表诗朗诵《七律·长征》等。随后,全班师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据了解,自《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该校师生通过阅读读本、观看视频、学习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的内涵,厚培红色土壤,厚植红色根基,用红色文化育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参与活动,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民族精神、革命精神,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顽强拼搏精神扎根心中,转化成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该校校长傅云龙表示,学校将以《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为载体,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大家展现该校学生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张丁)

学生代表朗诵《白马篇》。蔡文婷摄
学生代表朗诵《白马篇》。蔡文婷摄
全班师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蔡文婷摄
全班师生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蔡文婷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