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永福县第二明德小学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22日09: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课前五分钟举行升旗仪式。永福县委组织部供图
课前五分钟举行升旗仪式。永福县委组织部供图

为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期,永福县第二明德小学举行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该校副校长潘颖作重要讲话。讲话中明确了此次活动主题,提出了各班在课前五分钟歌唱红色歌曲、师生观看爱国影片;组织师生参加红色征文、书法、绘画、文创产品设计评比活动;利用“八桂先锋”系列平台在网上参与“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等具体要求。

同学们通过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纷纷以优秀的爱国主义题材为创作元素进行踊跃创作,用自己手中的笔绘出心目中的革命英雄,通过绘画作品,展示心中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感,强化爱国之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参与网上“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后,同学们在班会课上进行分享,谈自己的感受与收获。鲜活的红色历史、传奇的故事深深触动着同学们,让“红色传奇”深入人心。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从多方面、多角度激发了学生爱国之情,让红色基因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学生观看红色电影。永福县委组织部供图
学生观看红色电影。永福县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