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东新区实验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追梦好少年

2020年09月22日09: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比赛现场。玉林市玉东新区实验小学供图
比赛现场。玉林市玉东新区实验小学供图

9月14-16日,玉林市玉东新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追梦好少年”为主题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传承红色基因

玉东新区实验小学组织孩子们读《红色传奇》,讲述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红色经典故事,让孩子们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追梦好少年

小选手们有的慷慨激昂,抒发英雄们的壮志豪情;有的绘声绘色,讲述革命烈士顽强战斗的事迹。宁死不屈的刘胡兰、少年英雄王二小、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一个个英雄人物,一段段难忘的历史,从小选手们的口中讲出,走进孩子们的心间。小选手们的表演,将观众带回到英雄生活的年代,重温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激励孩子们勇于拼搏、敢于追梦。

红色记忆植入心灵

《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让他们更加了解红色历史和革命传统,更懂得感恩和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加油奋进,争做红色精神传人。(玉林市玉东新区实验小学)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