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对吸毒人员开展闭环式社会管理

2020年09月19日13: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果9月19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切实推进平果市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近日,平果市太平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联合辖区派出所到百色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对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进行吸毒人群闭环式社会管理。

太平镇社区戒毒(康复)专职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了解到该镇涉毒人员黄某某提前解除强制隔离措施,即将出所的情况后,专职工作人员立即与平果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民警联系,同共做好闭环式社会管理前期工作。

当天,联合工作组到百色市公安局隔离戒毒所接收黄某某,在办好相关手续后,将黄某某接回太平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工作站。工作人员对黄某某进行心理辅导、宣传禁毒知识,叮嘱他出社会后一定要坚定信念,重塑信心,彻底解除毒瘾。同时,工作人员对黄某某进行尿检、毛发毒品检测、安装吸毒人员管控App等管控工作,并签订社区康复协议书。黄某某对工作站的工作表示感谢,表态今后会履行社区康复协议,积极配合做好禁毒工作。

这是平果市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对吸毒人员开展闭环式社会管理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平果市禁毒委高度重视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采取有效管控措施,从强制隔离戒毒到出所,再到社区康复、帮扶帮教,无缝对接,形成闭环,大大降低强戒出所人员复吸的概率,为吸毒人员管理工作奠定扎实基础。(黄瑜、李露莹、马积寅)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