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希望之家座谈会暨脊髓损伤者重建生活实训活动在南宁举行

2020年09月18日16:42  来源:自治区残联组联部
 
原标题:全区希望之家座谈会暨脊髓损伤者重建生活实训活动在南宁举行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在第五个“国际脊髓损伤关注日”即将来临之际,2020年9月3-4日,自治区残联在南宁举行全区希望之家座谈会暨脊髓损伤者重建生活实训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广西残联兼职副理事长、广西残联肢残人协会主席欧阳义芳,广西残联肢残人协会副主席蒋茂坤、秘书长李志林,各市肢残人协会主席以及有关市希望之家负责人、代表等共28人。

  9月3日下午,大家结合协会实际,认真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做好肢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就协会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大家就希望之家建设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广西残联肢残人协会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布置。

  4日上午,南宁、钦州、玉林、希望之家负责人作相关工作经验介绍,河池、崇左市金种子选手就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相关技能作培训。上述市希望之家的做法得到大家的赞扬,纷纷表示要学习推广。他们在资金、资源、场地等困难压力下,积极行动,做了很多令人感动的线下活动,比如:开展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康复培训班、参加轮椅马拉松、组建轮椅舞蹈队,创建重度残疾人坭兴陶就业坊,拍摄视频在广西电视台播出等等。

  “希望之家”是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的简称,是脊髓损伤者最重要的交流平台,是承载脊髓损伤者重建生活的希望之家。由于社会的发展,脊髓损伤者这一群体人数每年都在增加,这是一群因为后天意外事故致残的伤者,巨大的生活落差对伤者的身体和心理伤害极大,除家人外也特别需要具有丰富经验的人士,从身体康复、心理康复、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帮助伤者树立信心,融入社会。通过开展脊髓损伤者重建生活实训活动,使更多脊髓损伤残疾人勇敢走出家门,走进希望之家,重建生活。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