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组到广西艺术学院检查

2020年09月18日15:22  
 

9月16日上午,自治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第七组副组长、自治区公安厅二级巡视员蒋建国一行4人到我校检查“七五”普法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陪同检查。

“七五”普法工作汇报会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2会议室召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毛茂林副书记从主要做法、主要特色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自2016年我校“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始终把普法教育作为提升师生法制素养、道德修养,以及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结合高等艺术院校的特点,在普法宣传教育中,依托“四个阵地”,做到“四个结合”,稳步开展全校师生员工学法用法活动,不断增强尊法、守法意识,全校上下遵纪守法蔚然成风,为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和谐发展提供了保障。

在座谈环节,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在“七五”普法工作中的体会,对下一步的普法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工作组还在现场仔细查阅了我校“七五”普法工作台账。

通过此次检查,工作组一致认为我校“七五”普法工作开展富有成效。在反馈环节,蒋建国副组长充分肯定我校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我校普法工作组织领导到位,精心部署,普法工作稳步开展;二是保障到位,聘任了专业的律师团队担任学校法律顾问及法务指导工作,制度、经费和人员“三到位”;三是推进措施到位,结合学校专业特色优势,开展普法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蒋建国副组长希望我校继续加强师生的法治教育,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师生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利用好自身专业优势,以法治精神引领艺术创作,用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

毛茂林副书记表示,感谢工作组对我校普法工作的悉心指导和精准把脉,今后我们一定要按照工作组的指导意见进行整改和提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不断提高法制宣传效果,改善普法宣传工作条件,有效推进学校的依法治理工作。

在汇报会前,检查验收组实地走访了我校民族音乐博物馆,观看了正在举行的“共抗疫情、脱贫攻坚、爱国力行”主题书画展。

a49aff45c42b4191b68fcea83119e60a.Png

汇报会现场

f382fa0db85a46159c8b43dcb38467da.Png

蒋建国副组长讲话

35949abd6c63454687ffb25b60373ad8.Png

毛茂林书记汇报学校“七五”普法工作

9dea989c457b44e18796127ec900c6a3.Png

实地走访民族音乐博物馆

27d4bcb91ecc480bac5f1aaa7a28c86c.Png

观看“共抗疫情、脱贫攻坚、爱国力行”主题书画展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