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党员引领农村电商 村民齐致富

2020年09月18日16: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昨天接了100多个茉莉盆栽订单。”9月17日,横县校椅镇六凤村委岭脚村党员麻杰坐在电脑旁,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

麻杰是横县校椅镇六凤村委岭脚村的一名党员,也是横县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近年来,横县电子商务快速发展,2016年,麻杰瞄准商机,凭借着一股敢于尝试的闯劲,积极整合资源,带头创办电商,致力于茉莉花盆栽的培养、销售,将茉莉盆栽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往全国各地,打通了对外销售渠道,带动了村里的共同致富。

为了让更多村民在茉莉花盆栽种植上收获更大利润,麻杰以横县麻掌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茉莉盆栽基地为平台,实行技术、销售一条龙服务。基地将成熟的技术传授给村民,实行统一种植标准,提高技术含量,不断提升茉莉花盆栽产品质量,打响产品品牌,提高营销效益;公司还负责收购村民种植的茉莉盆栽,让村民在种植、收购过程中不承担任何风险。

如今,横县麻掌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每年通过电商渠道销往全国各地的茉莉花盆栽超过300万盆,销售版图拓展到北京、天津、甘肃、河南、河北等省市。10多户村民也在麻杰的带动下实现稳定增收。

此外,麻杰还给村民传授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电商技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农村电商行列。在他的带动引领下,周边十几名村民纷纷加入到电商行列。“麻掌柜作为六凤村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村里面起到了积极带头的作用,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发展电商,让村民尝到了甜头。”六凤村党支部书记李家洁介绍,电商已成为当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的新支点。

“党员的宗旨是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为村里发展、村民致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麻杰表示,接下来,计划在基地成立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动,发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电商行业中来,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到茉莉花盆栽种植,共同致富。(苏寒梅 李健健)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