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四家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20年09月18日16:33  来源:龙圩区新闻中心
 
原标题:心系教育 情暖教师——龙圩区四家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金秋时节,桃李芬芳。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浓厚氛围,使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梧州市龙圩区四家班子领导走进校园,向辛勤耕耘在一线、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9月8日,区委书记宋彤宇来到梧州市苍海小学、梧州市龙圩镇中心校福达校区和梧州市下廓小学龙湖校区,代表区委、区政府为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宋彤宇先后查看了三所学校的教学环境,了解学校开学情况、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校园文化等情况,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关心教师们的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并为学校送上慰问金。

宋彤宇充分肯定了梧州市苍海小学在教育上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三所学校的办学特色,祝贺梧州市龙圩镇中心校福达校区和梧州市下廓小学龙湖校区顺利开学开班,并感谢教师们为龙圩区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希望广大教师在新环境干出新面貌、新作风、新气象,继续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始终担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为龙圩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陪同开展慰问活动。

9月9日,区长廖毅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及区教育局负责人到梧州市林水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廖毅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耕耘在一线,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感谢他们与龙圩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一路同行。

廖毅斌希望,广大教师要将教师职业的神圣感、使命感牢牢树立起来,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提升直达人心的教育,把内心的正能量传递给学生,潜心教书精心育人,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立德树人之心将是他们成长道路上一盏温暖而持久的指路明灯。

9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祺到梧州市思念小学寨中教学点和梧州市交村小学榃宥教学点开展第36个教师节慰问活动。张俊祺对奋战在一线,为龙圩区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张俊祺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广大教师树立终身学习和改革创新的意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奋力推进龙圩区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继续立足自身优势,发挥特色教育,打响龙圩区教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龙圩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建设,打造一支道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名校、多出名师。区政协副主席肖明基陪同开展慰问活动。

9月9日下午,区政协主席李国分别到梧州市新地第二初级中学和梧州市广平初级中学开展第36个教师节慰问活动,并送上节日问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桂清陪同慰问。

在梧州市新地第二初级中学座谈会上,李国听取了该校校长的工作汇报,对该校近年所取得的教育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控辍保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老师们立德树人,为龙圩区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并继续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在梧州市广平初级中学的座谈会上,李国指出,梧州市广平初级中学在义教均衡中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教育要求,不断提高、完善教育管理水平,为学生传授爱国爱党爱家的家国情怀,讲好优秀学生的成才故事,培养学生爱学习爱动脑爱劳动的良好习惯,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合格人才。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