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小时破案!梧州警方跨省速擒“破窗大盗”

2020年09月17日18:55  来源:广西梧州在线警务
 
原标题:12个小时破案!梧州警方跨省速擒“破窗大盗”

8月9日上午,岑溪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市区育才路、思湖路多个不同的小区内发生多起被砸车窗,车内财物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绝不是新手所为。

岑溪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数据实战中心工作人员联合刑侦大队,糯垌、三堡、安平及波塘派出所等部门立即全力展开研判分析,发现3名作案嫌疑人分工明确,有人负责破窗盗窃,有人负责放风,有人负责开车接运。大数据实战中心通过技术比对,很快就锁定了三名嫌疑人梁某森、刘某岐、张某炜,均为广西平南人。三人从藤县方向进入岑溪,8月8日下午驾驶着一辆鬼火摩托车到岑溪市区,8月9日凌晨在育才路、思湖路辗转多个小区分别对20辆小车下手。大数据实战中心追踪着三人的踪迹,发现该团伙得手后连夜驾驶着鬼火摩托车离开岑溪,逃往广东省罗定市的方向。

8月8日下午,三人驾驶鬼火摩托车进入岑溪

8月9日凌晨4点,盗窃得手后三人驾驶鬼火摩托车离开岑溪,开往广东省罗定市

事不宜迟,岑溪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在逃的3名作案嫌疑人展开跨省追捕。从广西到广东,岑溪警方雷霆出击,历时7个多小时,辗转两百公里,最终于8月9日晚上7时许在广东省罗定市船步镇将3名作案嫌疑人抓捕归案。从案发到破案,仅用时12小时!

经审讯,3名嫌疑人供述了他们在2020年年初时已在平南当地以砸车窗的形式盗窃过车内财物,其中1名嫌疑人供述自己早已于2019年坐车到广东省佛山市以相同的手法作案。3名嫌疑人对8月9日凌晨在岑溪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初步查明,上述3名嫌疑人在梧州范围共砸27辆小车车窗(其中岑溪20辆),在岑溪盗窃车内财物约900余元,其他地方的财物损失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目前,案件仍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