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努力解决群众难题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2020年09月17日16: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黄石村六龙冲道路硬化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居住在此村屯的村民盘大叔说:“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水泥路都修到家门口了,以后下雨天出门再也不用趟泥巴了。”

步头镇黄石村村民居住分散,有部分群众出行道路没有硬化。在2019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中有群众反映,黄石村六龙冲有少数户未通硬化路,仍在以前开挖的山道上出行。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步头镇成立整改工作组,深入村屯,进一步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意愿,通过修建村屯道路,改善出行条件,让百姓受益。针对反映的问题,步头镇按要求列入一事一议项目,目前该项目工程进展已超过90%。

据悉,黄石村六龙冲村道水泥硬化工程总长392米,宽度为3米,厚度0.18米,硬化路面211.68立方米,项目总投资151711元,村民自筹资金6420元,社会捐赠18291元,财政奖补资金127000元,预计该项目9月中旬竣工。(黄容鹏、钟荣昌)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