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仪式传承中华优良传统 激发浓厚爱国情怀

2020年09月17日15: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蒙描红。黄丽华摄
启蒙描红。黄丽华摄

9月15日,天等县城关小学及天等县城西小学分别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暨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全校师生及一年级新生家长共同见证了此次既传统又富有新意的启蒙教育活动。

一大早,一年级新生身穿传统汉服,手拿国旗,与家长携手有序的走进智慧门。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端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孝亲敬师”“童蒙开笔”等活动环节。每一个环节正式而庄重,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独特的美学。

活动还安排了一年级全体师生观看经典诵读《三字经》、小组唱《祖国的花朵》、舞蹈《红色记忆》等节目红色经典节目表演。让广大师生加深了解红色历史,重温红色经典,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真正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王冬妮)

朱砂启智。黄丽华摄
朱砂启智。黄丽华摄
经典诵读《三字经》。黄丽华摄
经典诵读《三字经》。黄丽华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