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深山飞出“金凤凰”

2020年09月17日10: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容县9月17日电 “虽然贫穷给不了我什么物质享受,但是,大山、帮扶联系人、教师们在精神上给足了我动力。”近日,容县石头镇水口中学2020年毕业生覃灿媚在给母校学弟学妹们介绍学习经验。

覃灿媚家住容县石头镇石剑村石剑队,属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初中三年,在该校领导老师、帮扶联系人悉心培育和鼓励下,覃灿媚依靠扶贫优惠政策,刻苦学习,今年中考以4A+成绩成为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容县高级中学择优生。

容县教育局重视对每一位贫困学生的关心、爱护,要求学校定期组织教师会同村干部到贫困生家中走访,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家庭实际情况,介绍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鼓励贫困学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通过慰问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对如何推进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进行了有益尝试,为进一步完善、改进学校的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容县石头镇水口中学校长邓文剑说。

据容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廖文介绍,2020年春季学期资助学生41419人(次),发放资助金2619.1035万元,其中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6620人(次),发放资助金1025.562万元。(李钟礼、韩林华)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