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元气满满开学季 红色精神浸心田

2020年09月16日15: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流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经过全面铺开、纵深开展以及暑期“不打烊”后,在秋学期开学之际,各中小学又掀起了活动新高潮。

桂塘小学

少先队员唱队歌。北流市委组织部供图

歌以咏志,唱响开学主旋律。“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嘹亮的歌声在校园回荡。桂塘小学以歌抒情,歌以咏志,通过“唱亮队歌唱响红歌”,让孩子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引导他们心怀感恩,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向上少年。

五常小学

小搭档上台真挚讲说红色故事。北流市委组织部供图

分享红色故事,播撒“红色种子”。五常小学重温历史经典,开展红色小故事、红色小知识分享活动,让同学们通过阅读红色书籍、查找资料、整理红色经典故事、上台演绎故事情节等,演绎出一个个历史故事。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益加深化,“红色种子”在他们的心间生根发芽。

独岭寄宿制中心小学

诵读《红色传奇》经典篇目。北流市委组织部供图

绘党徽、诵经典,党心党情润人心。独岭寄宿制中心小学通过让学生了解党徽、手绘党徽,培育学生的爱党心忠党情。同时,组织学生诵读《红色传奇》经典篇目、红色经典诗歌,让学生在诵读英雄故事、吟咏革命诗篇之中,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增强初心使命意识。

新荣镇第三初级中学

同学们分享“红色课堂”收获。北流市委组织部供图

打实“开学第一课”,组织红色主题班会。在新荣镇第三初级中学的红色主题班会上,同学们或歌唱或演讲,以多种形式分享交流“红色课堂”的学习体会,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在活动过程中学会珍惜幸福、学会知恩感恩,学会从学习生活出发,做好红色精神的传承人。通过该活动,同学们抖擞精神,以崭新面貌翻开新学期新篇章。

新圩镇中心小学

红色教育手抄报,描绘最美“中国红”。秋季开学之际,新圩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红色手抄报活动。孩子们在手抄报的构思创作过程中,学习感悟先烈们顽强不屈的精神品质,接受红色精神的熏陶和感染,最后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来。新圩镇中心小学通过花样“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在祖国的怀抱里成长,祖国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

学生手抄报作品展。北流市委组织部供图

北流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再升温,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爱党情怀,让红色精神浸入广大师生的心田,融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陆玲)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