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县大化镇中心小学开启智慧之门传承红色经典

2020年09月16日15: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笔礼活动现场。韦东明摄
开笔礼活动现场。韦东明摄

9月10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中心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暨“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全校师生及一年级新生家长共1300多人共同见证了此次既传统又富有新意的启蒙教育活动。

活动中,身着传统汉服的一年级新生牵手父母,踏上红地毯,共同踏入“开学门”,走进典礼会场。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端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童蒙开笔”“礼拜师长”“赠书识礼”等活动环节。新颖独特的形式,不仅让孩子们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还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尊敬师长的启蒙式教育。

活动还安排了四至六年级的同学诵读《延安,我把你追寻》《七律·长征》《少年中国说》等红色经典篇章,让广大师生加深了解红色历史,重温红色经典,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真正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据悉,该校一年级新生入学开笔礼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红色经典已逐渐成为该校的办校特色。(陆荣斌 韦东明)

开笔礼活动现场。韦东明摄
开笔礼活动现场。韦东明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